2012年11月19日 星期一

樂減碳活動

樂減碳活動


• 策劃/執行人:邱秋鴛

• 動機:配合三商美邦人壽教育宣導活動

• 目標範圍:二年級 實施期間:101.9.28

• 參與人數:680人

◎目標

一、利用簡單好記的口號讓同學們更容易落實在生活裡。二、參考環保署網站將三項活動資訊置入於減碳歌中。三、藉由減碳歌及減碳操的唱跳帶動將教育推廣內容教給學生。

◎進行方式

• 由東森YOYO台的哥哥姊姊教小朋友減碳歌及減碳操。減碳歌主要介紹一、一旦不使用隨手關燈拔插頭。二、二次利用不浪費垃圾分類勤回收。三、減碳三寶不離身,自備杯筷環保袋。有獎徵答五題,宣導品為活動現場的師生都可以人手一份之紙扇子,其主要功能為呈現減碳宣導內容,同時也提供有獎徵答的答案於其中,讓舞台互動更為順暢。另介紹其他節能減碳好方法:避免使用塑膠杯或紙杯讓減碳從喝水做起,拒絕免洗餐具和塑膠用餐也能減碳做環保,不喝飲料更健康用水壺不但環保更乾淨,不再浪費衛生紙攜帶自己的毛巾出門,節能減碳愛地球。

◎成果描述

全體小朋友在東森YOYO台的星星哥哥和月亮姊姊帶領下活潑的跟著唱唱跳跳。多次重覆減碳歌一、一旦不使用隨手關燈拔插頭。二、二次利用不浪費垃圾分類勤回收。三、減碳三寶不離身,自備杯筷環保袋。很快讓小朋友朗朗上口,效果非常好。有獎徵答也問其他節能減碳的好方法,讓大家有自由發表的機會。

◎實施心得:將節能減碳的內容,置入減碳歌及減碳操裡,帶動小朋友唱唱跳跳,可讓小朋友心到、口到、手腳到,輕而易舉就達到效果。東森YOYO台的星星哥哥和月亮姊姊帶領活動,活潑、有吸引力,深得小朋友喜愛。大布偶BOBY也很吸引小朋友,活動十分成功。

◎學習者心得:我會唱減碳歌一、一旦不使用隨手關燈拔插頭。二、二次利用不浪費垃圾分類勤回收。三、減碳三寶不離身,自備杯筷環保袋。我喜歡月亮姊姊。我喜歡星星哥哥今天很開心我想抱BOBY我和BOBY一起照相很高興。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